当我来到了这个路口,我开始思忖,下一步的方向该转左转右。我努力着不要让红绿灯左右我的选择。毕竟路是自己走的,我想应该没必要让人决定我的去留。如果说,人生彷如一场旅程的话,那我想,我已经站在起点了。

不知不觉中,我就已经走过了十七年的生活,翻开了时间回忆录,你会发现这趟路程绝不平坦简单。酸甜苦辣刺激了我的味觉,告诉我,这些挫折与成功,我都经历过了。不管最后的成绩册漂不漂亮,此时此刻都不再重要,因为我已经获得了我们想要的东西。更何况,倘若一直缅怀再过去,就只是虚度光阴,浪费自己的本钱罢了。人都不只往前看的么?

我曾经有过六年的痛苦教育。但叫人痛心的不是什么不堪回首的过去,而是当这些回忆与开心的经历参杂在一起时,就会因哭中带笑而感到无奈。试想想,儿时科学老师要你在沙石里寻找蚯蚓踪迹的乐趣却被没交功课而遭体罚的经验亵渎了,这能不叫人哭笑不得吗?

来到了中学时期,变成了我人生中重要的转捩点。许多以前不敢做的丶不感想的,现在我样样都齐了。第一次逃课,第一次在台上表演,第一次都成了日后不可磨灭的记忆。人生中又有多少这种幼稚有趣的第一次呢?

如今,毕业了。天气热了,树叶黄了,泪水与汗水一起淌流在每人的脸颊。过了今天以后,大家就要开始分道扬镳。尽管这趟路程充满了许多问号,大家对答案都有各自不同的定义,接下来的未知数,每人也有自己的脚步。

交通灯转绿了,也该是时候上路了。

0 Response to "路"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 WordPress by Newwpthemes | Converted by BloggerTheme